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四川销售打造智慧型综合能源服务中心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唐德彬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销售 加油 充电

   8月17日下午,记者在四川销售泸州分公司龙马城北加气站看到,排成长队的加气车辆,在员工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加气位置。
  据加气站经理张贵斌介绍:这座四川销售最大的单体加气站于8月16日正式投入营运,开业当天就有3000多辆车进站加气,日销售量近4万立方米。
  这座加气站的投运,标志着泸州分公司龙马连片团队,成为中国石油在四川的首座集加油、加气、充电、车服、购物、办卡于一体的智慧型综合能源服务中心。
  龙马连片团队成立之初,所管理的全是加油站。旗下的龙马、龙马城北等加油站,经过技术改造和形象改造,其加油、储存等设备设施,以及非油商品销售和加油卡办理、充值、圈存等业务流程已日趋信息化、智能化。
  随着CNG、LNG以及电动等新能源汽车的日趋增多,能源发展转型已成为石油销售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
  为此,泸州分公司在全力促进加油站汽柴油纯枪量提升的同时,还把发展建设新能源综合项目作为企业创新与发展的重要推手。
  泸州分公司总经理介绍:几年来,分公司相继采取合资、收购等办法,优化现有网络布局,全力推进集“油卡非润气电”于一体的新能源综合服务网点建设,为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这个分公司与泸州市高新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在龙马城北加油站后方空闲场地上建成充电业务区,共安装了30个380V快速充电桩,可同时为30辆电动汽车或油电混合汽车提供自助充电服务。目前,每天有近百辆电动(混动)汽车进站充电。
  在现场充电的出租车司机徐师傅说:“充1个多小时电,约可行驶200公里。充电期间,加油站便利店的客户休息区还为我们提供了免费上网、看电视等休息场所。”
  位于龙马加油站的“爱义行”汽车服务区则是洗车、车美容、换油等场所,是泸州分公司拓展综合服务功能的又一成果。
  新投运的CNG加气业务是泸州分公司新能源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这座近期收购的加气站与龙马城北加油站仅一墙之隔,采用双输气管道供气,有加气机6台共12枪,压缩机4台,配套建有储气井、高压脱水、脱硫塔等设备设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