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抚顺石化乙烯裂解炉改“口粮”

日期:2019-08-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冬铃 佟惠筠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2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省市 乙烯 乙烯装置

  8月中旬,抚顺石化乙烯厂14万吨/年乙烯装置裂解炉天然气改造项目圆满结束,标志着该裂解炉的燃料正式由液化气改为天然气。
  据测算,该裂解炉燃料由液化气改为天然气后,年消耗燃料量降低500吨,年节约燃料成本700万元。同时,裂解炉改烧天然气后,将提高乙烯装置裂解原料轻质化比例,显著提升“双烯”收率,在实现节能降耗、优化裂解炉运行水平的同时,还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量。
  在项目施工期间,乙烯厂持续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为改造项目顺利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