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十建茂名渣油项目首台压缩机电机吊装就位

日期:2019-08-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温锦鹏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公司 渣油 转子水平度

   8月21日,十建公司承建茂名石化渣油项目首台压缩机电机吊装顺利就位,标志着十建茂名渣油项目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
  本次吊装的压缩机电机定子重35吨,转子重20吨,由于定子和转子均分体到货,需地面组装后整体吊装。为保护内部线圈等部件,吊装时不允许二者之间有接触,需要2套吊装绳索使用倒链调整水平和间隙,十建茂名工程项目部经过多次研讨,使用450吨履带吊进行吊装。
  十建茂名工程项目部超前策划,周密部署,安排供应部人员实时跟踪设备到货信息,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项目部提前策划,并牵头监理、业主、厂家多方人员进行方案专项交底、优化,对吊装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反复论证,吊装前组织监理单位对行车吊装系统安全、技术措施进行联合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全体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强调吊装工序及安全注意事项。
  本次吊装的压缩机电机转子穿装工作要求精确度极高,首先将定子落放于垫板上,用两个转子支架支撑转子,在法兰端安装接长轴,吊车把发电机转子缓缓吊起,经调平找正后缓慢送入定子膛内。转子需穿过定子外罩,两者之间的间隙仅12mm,且重心位置不明,线圈不能碰到,需要多次调整绳索位置进行找平,施工难度较大。在穿装过程中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随时监护转子水平度,及时调整转子的穿入移动量和中心位置。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发电机转子安全、顺利地穿装到位,整个穿装过程转子、定子无一处碰撞、刮伤。
  本次吊装因电机分体到货,仅大体积部件就有10钩需要现场吊装组装,任务量大。在项目部严把安全、质量、进度关,加强施工环节各项工作的监控,首台压缩机电机吊装顺利就位,得到了业主和监理单位的充分肯定,接下来,压缩机组的安装工作将全面展开,项目部将克服狭小的作业空间和炎热的天气,打好压缩机安装攻坚战。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