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持续下跌贸易争端首度波及石油行业

日期:2019-08-26    来源:环球外汇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6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石油 原油期货

  油价周一(8月26日)继续下挫,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至每桶58.74美元,稍早触及8月15日以来最低的58.2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64%,报每桶53.54美元,稍早低见52.96美元,为8月9日来最低位。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8月23日发布的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三批)加征关税的公告,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其中首次对美国原油加征5%的关税,9月1日开始实施。
  贸易商和分析师表示,中国进口的美国原油已经从去年触及的纪录高点大幅降低,现在有可能逐步停止购买。
  “现在这场针锋相对的贸易战已经正式波及石油市场,这一次中国打击的美国石油生产商,是特朗普传统的支持基础,”加皇资本市场驻纽约能源策略主管Michael Tran说。
  “由于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原油进口增长地区,是美国的生产商需要中国,而不是反过来,”他说。“美国将不得不为自己的原油寻找替代买家,在全球需求日趋疲软的背景下,这将是颇具挑战性的任务。”
  据美国能源部和美国统计局数据,今年迄今出口到中国的原油平均占美国原油出口总量的约6%。
  “美中贸易战此轮升级是向错误的方向又迈进了一步,美国企业和家庭将感受到影响,”美国石油协会(API)负责监管和经济政策的副总裁Kyle Isakower在一则公告中称。API是美国油气钻探行业的最重要游说组织。
  “我们敦促美国政府立即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取消在301条款下课征的所有关税,包括对美国能源出口征收的具有破坏性的报复性关税。”
  市场消息人士称,贸易争端升级对美国原油的影响可能大于布伦特原油。
  “中国买家(现在)将寻求购买布伦特和迪拜原油,我预计这会导致布伦特和WTI价差扩大,”休斯顿Lipow Oil Associates的总裁Andy Lipow说。“实际上,你们所做的就是为布伦特原油创造新需求,而美国原油将蒙受损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