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油蒙西管道一期后续工程将开工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7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管道 蒙西管道

   近日,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获悉,中海油蒙西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项目一期后续工程将于9月下旬开工,包括干线定兴-黄骅段、天津LNG联络线、廊坊分输支线,全长约382公里。
  据了解,中海油蒙西管道项目是为内蒙古西部地区和山西大同地区煤制天然气项目配套的外输“公共通道”。管道起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经呼和浩特、朔州、大同、保定、廊坊、天津,止于河北黄骅,全长约1279公里。2017年12月,该项目获得国家核准,按照“整体核准、分期分段建设,优先建设京津冀段管道”的实施策略分三期建设,优先建设一期工程天津、河北境内413.5公里管道。其中,一期工程中31.5公里“互联互通段”管道已于2018年11月建成投产,并在2018年冬季向华北地区输送了2亿方天然气。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建设的要求,蒙西管道一期工程已被列为2019年国家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中海油华北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末落户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
  天津港保税区临港高新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蒙西管道项目作为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将为京津冀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清洁能源供应保障,具有较好的社会民生效益。此外,该项目也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又一生动实践,对加速推动天津港保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