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北海"6·18"非法经营成品油专案收网 涉案1900万元

日期:2019-08-28    来源:北海市公安局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法经营 成品油 汽油

   2019年8月24日,北海市公安局联合市商务局、市税务局、中石化、中石油等部门,对“6·18”非法经营成品油专案统一收网,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人,收缴汽油10多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今年6月,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安厅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工作部署和“昆仑”行动要求,北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伟章对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成品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成立了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班。通过两个月的线索收集和摸排,一个涉及广东茂名、钦州、北海等地的犯罪团队浮出水面。
  经查,陈某养、杨某春等人自今年初开始从广东茂名、广西钦州购买汽油,并灌进私设在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横路山的油库内,批发后用改装面包车运至市区实施非法经营。由于犯罪团伙非常狡猾,主要通过微信与需要加油的人实施交易,且存放私油的仓库及销售点都较为隐蔽,加之犯罪团伙成员居住分散,改装运油车随机停放在市郊各个不同停车场等原因,给同步收网带来较大难度。经多次研究,专案组精心制定抓捕方案,择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统一收网。

  8月24日晚,在北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坚的领导指挥下,市公安局组织51名警力联合市商务局、市税务局、中石化、中石油等部门,出动车辆15辆,分9个小组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此次收网行动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2人,查封藏油窝点1个、销售点1个,查扣作案车辆6辆,收缴非法汽油10多吨,涉案金额高达1900多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