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通过二叠纪管道出售第一批原油

日期:2019-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2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美石油 原油 二叠纪管道

  据8月28日消息称,四名知情人士表示,沙特阿美石油贸易公司(ATC)向韩国炼油商现代出售其首批美国西德克萨斯轻型(WTL)原油,作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扩大其在美国的石油交易,以增加贸易量。
  他们表示,自去年以来,ATC一直在向日本、韩国、台湾、泰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炼油厂运送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Eagle Ford凝析油和sour grade Mars等美国石油。
  一位知情人士称,除了供应美国Eagle Ford凝析油,ATC的WTL出货量可能还会增加,因为在新管道将页岩油生产从二叠系盆地连接到美国墨西哥湾码头后,更多轻质油可供出口。
  平原全美公司67万桶/天的Cactus II管道本月开始投入商业运营。据知情人士称,这条管道将WTL的油桶隔离开来,以保持从油田到码头的原油质量,这对亚洲炼油商至关重要。
  知情人士说,ATC本月早些时候扩大了对美国原油的选择范围,首次装载了100万桶WTL原油。他们说,这批货物预计将于10月份抵达现代石油银行在Daesan的炼油厂。
  自今年沙特阿美与韩国现代石油银行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17%的股份后,这批货物开始发运。
  两名消息人士称,这也是现代石油银行首次购买WTL原油。
  在过去的一年里,二叠纪盆地的产量更多的是超轻质WTL油,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亚洲各地对这种油的需求应该会很高。
  今年6月,韩国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石油的最大买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