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兰州石化油品质量“四级跳”

日期:2019-09-0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何平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油品质量 绿色油品

  “使用国Ⅵ汽柴油,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积炭,保持车辆动力的同时,明显降低了车辆保养成本。”9月3日上午,有着十几年驾龄的江伟边给爱车加油边说。自今年年初兰州地区全面实施车用汽柴油国Ⅵ标准生产以来,兰州石化的油品受到众多驾驶员的认可。
  今年1月1日,全国范围内实施国Ⅵ的汽柴油生产标准,汽油中硫含量从150ppm以下降低至10ppm以下,油品质量升级步伐不断加快。
  兰州石化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050万吨/年,汽柴油销量约占西北西南市场份额的1/3。为加快产品质量升级的步伐,这个公司先后投入资金建设投产汽油加氢、柴油加氢、烃重组等重点工程项目。
  特别是300万吨/年柴油加氢及配套工程项目制氢装置、50万吨/年汽油醚化、烃重组、60万吨/年航煤加氢等装置的相继建成投产,成为产品质量升级、增收创效的重大举措,先后于2013年、2017年、2018年完成国Ⅳ、国Ⅴ、国Ⅵ油品质量升级,均较国家规定时间提前完成,顺利实现油品质量“四级跳”,油品中硫等有害物质含量大大降低。
  2018年3月,兰州石化成功输转首批达到国Ⅵ标准的0号车用柴油,具备国Ⅵ车用柴油生产能力。针对国Ⅵ汽油生产存在较大困难的情况,300万吨/年重催、120万吨/年重催两套装置分别从6月1日、7月6日启动试用降烯烃催化剂工业试验。8月20日所有汽柴油产品全部达到国Ⅵ标准,比国家要求提前4个月时间满足了西部市场对绿色油品的需求。
  伴随着国家环保法规、标准的升级,兰州石化油品升级的步伐稳健、大踏步前进。2018年12月25日,新建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开车一次成功,该装置的建成投产可实现汽油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达到生产国Ⅵ技术标准车用汽油的目标,促进兰州石化保障市场国Ⅵ汽柴油稳定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