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德路里:低硫燃料价格明年将很不稳定

日期:2019-09-0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5
1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硫燃料价格 高硫燃料油价格 船舶

  航运咨询公司德路里(Drewry)表示,初步迹象表明,符合IMO 2020规定的低硫燃料价格相比目前亚洲港口销售的IFO380高硫燃料价格要高出30%。
  根据德路里的数据,这一价格是基于与中国港口进行贸易的船舶实际加燃料交易得出的,中国港口已经使用了硫含量低于0.5%的低硫燃料。新加坡主要港口的低硫燃料价格为每吨560美元。
  不过,Drewry表示,市场参与者在使用这些早期价格指标时应谨慎,因为低硫燃料需求在11月/ 12月大幅增加,届时市场条件将大不相同。德路里预测,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一季度,燃料调整参数(BAFs)将大幅上升,但“在2020年上半年将非常不稳定”。
  在合同上,2019年底,托运人和供应商在适当的时间内以合理的成本调整燃料调整参数,是未来几个月的首要任务。
  考虑到IMO 2020规定出现的变化,托运人重新定义了调整燃料参数和燃料供应指数。这些托运人几乎一致认为,运营商需要补偿低硫燃料和高硫燃料之间的价格差异,尽管只有约5%的船舶配备脱硫装置。
  “我们认为,随着最初的价格溢价下降,低硫燃料价格在2020年上涨之后,2021年和2022年可能会下降。”德路里指出。
  但是转用低硫燃料法规将会产生几个主要的间接影响,例如,托运人将比过去更加关注燃料调整参数,而小型船舶往往不配备脱硫装置或使用高效发动机,航运公司比过去更加注意避开这类船舶。
  此外,一些船舶运力将被废弃,船东将在一些目前已过时的船舶上产生资本损失,这些船舶是在环保法规相对宽松的情况下建造的。矛盾的是,大量使用脱硫装置的航运公司能够继续购买大量高硫燃料,并且比其他航运公司更具成本竞争力,更好规避低硫燃料价格波动。
  “剩下的另一个不确定的问题是,在成本更高的时代,航运公司是否会采取更加低速航行的方式。”德路里总结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