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挪威Equinor出售两种来自北海油田新等级原油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0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海油田 原油 石油

  据路透社新加坡报道,Equinor(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出售来自北海两个新油田的原油,一个在英国水域,另一个在挪威领土上,预计2020年的日产量总和将达到近50万桶。
  Equinor于8月中旬从Mariner油田开始生产,而Johan Sverdrup作为北海30多年来最大的发现,预计将于10月开始生产。
  该公司官员告诉路透社,9月4日,开采出第一批来自Mariner油田的原油,并补充称,这批货物将供应给欧洲。
  在近期举行的年度亚太石油会议(APPEC)间隙,Equinor原油交易和炼油优化副总裁西蒙·詹姆士表示,32万桶Mariner混合原油的售价低于布伦特。
  他说,这种重酸原油的产量预计在短期内将达到每天7万桶的峰值,平均将达到每天5.5万桶左右。
  詹姆士补充称,Mariner混合原油的API重力为15.2度,含硫1.1%,适用于具有二次装置的精炼厂,如焦化厂或渣油催化裂解装置。
  他说,在欧洲以外,该等级原油也可以在中国和印度的炼油厂加工。
  不过,Mariner混合原油的总酸数为4.1,这使得它成为一种高酸原油,只能由某些炼油厂处理。
  他说,Equinor还通过招标程序出售了Johan Sverdrup的首批两批原油货物,以便在10月份装船。
  他说:“这将是一种全球原油。”
  他在谈到地中海市场时表示:"我们认为它与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竞争。很明显,它比乌拉尔原油重,但含硫量比乌拉尔原油低,所以这是一个机会,让精炼商仍然选择低硫的中型蒸馏装置。”
  他说:“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一直存在石油需求,目前仍缺乏重型原油。此外,从印度到中国,整个亚洲地区都有明显的需求。”
  Johan Sverdrup原油的API重力为27.2度,含硫0.82%。
  詹姆士表示,除了销售北海的新等级原油外,Equinor还活跃在美国原油市场,目前它每天向亚洲和欧洲出口20万至30万桶原油,包括在挪威的炼油厂。
  去年,该公司将其美国贸易团队从康涅狄格州迁往休斯顿,负责处理西德克萨斯中级原油、鹰滩、巴肯和玛氏原油的产品出口。
  随着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的产量继续上升,他表示:“公司的目标是扩大业务规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