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抱团儿”站美国?英法德发表联合声明:伊朗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案负责

日期:2019-09-24    来源:环球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9/24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油田被袭 油价暴涨 石油储备

  继美国指责伊朗就是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案的“幕后黑手”后,虽然也门胡塞武装对事件早已“认领”,但英法德三国在联合国大会上似乎同心戮力,试图一同将这顶“帽子”扣在伊朗头上。
  今日俄罗斯(RT)23日报道称,当地时间23日,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会晤,三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一同指责伊朗,称其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负责。
  联合声明说:“我们很清楚,伊朗对这次袭击负有责任。(除此以外)没有其他合理解释。”声明还补充称,“我们支持正在进行的调查,以确定更多细节。”
  对此,RT解读称,换句话说,从英法德三国角度讲,在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中,伊朗的“罪责已成定局”。
  有意思的是,参与发表联合声明的法国总统,却还有另外一番表态。
  报道称,此前一天(当地时间22日),马克龙在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说,世界各国领导人必须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的原因抱以“非常谨慎”的态度。对此,RT认为,在没有拿出确切证据证明伊朗就是袭击案“幕后黑手”的情况下,这位法国总统的表态明显是在唱反调。
  此外,RT还发现,这份联合声明一面似在步美国“后尘”指责伊朗,一面却对“带头人”美国对伊制裁只字不提。
  报道称,联合声明表示,三国领导人呼吁伊朗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以“避免(事态)进一步紧张升级”。不过,三方声明却从未提及美国,也没提到特朗普于2018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协议,并重新对伊制裁以及增加新制裁的事情。
  9月14日,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两处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起火,尽管也门胡塞武装承认发动袭击,但美国方面仍指认伊朗是“黑手”,遭伊朗否认。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表示,他已下令对伊朗国家银行实施“最高级别的制裁”。此外,美国还打出“增兵”牌,继续针对伊朗在海湾拉帮结派,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