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创小直径动态剖面测井测深纪录

日期:2019-09-30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9/3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井测仪器 顺北油气

  9月15日,西北油田利用自主研发的高温、高压小直径井下仪器完成顺北1-18H井7500米井深的温度剖面的测量任务,创造了国内小直径剖面仪器测量下深新纪录。
  此次测量取得了合格的监测资料,准确找到出水位置,为该井及区块下一步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对研究该区块油水界面和顺北1-18H井后期开发方案具有重要作用。
  顺北油气田油藏埋深一般超过7500米,是中国石化西部地区油气接替区块的重要阵地。但其井下温度压力高、硫化氢含量高、地质条件复杂,被认为是世界油气勘探开发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其中,顺北1-18H井是一号断裂带的重点水平开发井,井深达8083米,在完井试油阶段出水,是本区块20口开发井中第二口出水井。
  面对区块动态剖面监测提出的全新挑战,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完井测试中心等多家单位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与中船重工715研究所合作研发出耐高温高压超深井动态剖面监测仪器。
  施工人员利用新研发的高温、高压小直径井下仪器,采用钢丝存储式测量方法,历经100多小时的艰苦奋战,最终完成顺北1-18H井7500米井深的测量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