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镇海炼化乙烯装置平稳运行超9年

日期:2019-10-10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0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乙烯装置 烯烃

  截至9月中旬,镇海炼化乙烯装置平稳运行9年多,乙烯累计产量突破1000万吨,经济效益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镇海炼化乙烯装置2010年建成投产,运行水平当年就成为行业标杆,此后在世界权威机构所罗门绩效评价中连续4次位列世界第一群组,是中国石化唯一持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行列的装置。多年来,镇海炼化坚持“一平稳四优化”,加大创新攻关力度,不断提升乙烯装置运行水平,在能耗持续降低的情况下,乙烯产量在非检修年全部达到110万吨以上。
  为保证装置长周期运行和最大限度多产乙烯,他们从源头抓好装置优化运行。计划部门对乙烯原料进行排序,烯烃部对每种原料进行分析,依托在线实时优化系统,持续做好裂解深度控制,逐渐形成“日平衡、周优化、旬决策、月分析”的生产运营机制,乙烯主产品收率持续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