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高标号汽油产量增39.3%

日期:2019-10-11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高标号汽油 汽油产量

  9月,茂名石化高标号汽油产量同比增长39.3%,创单月新高,增效显著。
  9月以来,茂名石化根据市场需求量增长的实际,从关键环节入手,在完成汽油保供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增产95号及以上高标号汽油。他们优化汽油调和配方,精准控制汽油辛烷值和芳烃含量,通过优化流程实现汽油芳烃抽提装置组分回炼,为增产高标号汽油提供更多资源。面对高辛烷值组分紧缺的难题,及时外购汽油重整原料,确保连续重整装置保持高负荷运行,同时抓好9月新开工的轻石脑油正异构分离新装置优化操作,确保汽油调和组分辛烷值稳步提升。在此基础上,他们优化催化裂化装置和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操作,提升汽油辛烷值,减少S-Zorb装置汽油辛烷值损失,以满足高标号汽油调和需要。前9个月,茂名石化95号及以上高标号汽油产量同比实现增长,其中9月同比增幅达39.3%,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