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累计援建项目超600个 投入资金超10亿元

日期:2019-10-1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孙梦宇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扶贫日 中国石油 石油力量

   10月14日,在我国即将迎来第6个扶贫日之际,全国扶贫日系列论坛在京举办。中国石油分别在“驻村帮扶”论坛、“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社会组织扶贫论坛上做主题发言,总结扶贫经验、分享扶贫体会、宣传扶贫展现的创新案例、讲好新时代中国扶贫故事。
  其中,由中国石油、中国联通承办的“驻村帮扶”论坛,作为系列论坛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分享来自一线的经验、感悟、故事,激励驻村干部积极性;总结提炼典型驻村经验和帮扶思路,提供有益借鉴,帮助更好地发挥驻村干部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助推驻村帮扶工作持续发力,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从1994年定点扶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县开始,中国石油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5亿元、援建项目600多个、选派挂职干部155人次。2018年年底,中国石油定点扶贫的10个贫困县中,8个已实现脱贫摘帽。中国石油连续两年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评价为“好”,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中国脱贫“石油力量”。
  来自江西销售的林忠贤,作为驻村干部代表在“驻村帮扶”论坛上表示:“挂职横峰县莲荷乡黄藤村第一书记一年来,村里发生了很多可喜变化,公司各级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既有关心,也有关爱,累计为黄藤村捐助帮扶资金165万元。”
  “驻村帮扶”论坛由《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相关领导、中央媒体单位领导、主办及承办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县主要领导、专家及社会组织代表、企业代表、驻村工作队代表等约120人参加论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