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破获特大走私成品油案件,抓获嫌疑人15名,查扣20余万元

日期:2019-10-15    来源:宁德网警巡查执法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5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走私 成品油销售

  今年以来
  福建平潭实验区各缉私成员单位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打击
微信截图_20191015092303  不断深化综合治理
  反走私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法网不漏破获特大走私成品油案件
  成品油走私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而且在储存、运输过程中存在明显安全隐患,极易造成油品泄漏,破坏生态环境。2019年6月,平潭公安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成品油案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查扣现金20余万元,打击成品油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高某生和高某是平潭两个走私团伙的头目,这两个犯罪团伙将大量不合法来源的成品油非法销售,其中小部分运输至平潭岛内,而大部分则销往福州、三明、厦门等地的工业园区。今年五月份到六月份之间,这两个走私团伙在机缘巧合之下互相结识后,便合谋进行一场大规模成品油走私活动,预谋在长乐松下港交接。
  两个团伙以为计划周密,却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6月29日凌晨,实验区公安局开展了一系列收网行动,成功将以高某生为主的1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扣现金20余万元。
  改善机制注重线索经营推动联防联治
  高某生走私团伙的捣毁,是今年平潭反走私工作中的一项重大突破。而该案件的成功破获,与实验区公安局不断改善的举措和机制息息相关。
  “一方面,我们深入分析研判了当前成品油等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新形式新特点,主动出击,持续严打严控,对于走私团伙的走私分销手法进行了针对性的打击处理。另一方面,针对当前平潭沿海地区走私主体呈现公司化、职业化、专业化及家族化的趋势特点,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注重线索经营。”该起案件办案民警说,此外他们还推动联防联治,积极走访了平潭海事海关缉私以及高速交警、平潭大桥中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彼此互通信息,有效增强职能部门之间的相互协同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优势互补的整治合力。
  下一步,平潭公安还将继续做实做精案件,确保对主要案犯依法逮捕起诉,使其受到法律制裁,注重巩固和扩大严打战果。此外,将进一步深挖彻查,对非法经营柴油的上下家和犯罪细节进行继续查证,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努力实现成品油走私、非法经营在平潭地区的基本根除。持续深化推进“八大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开展反走私斗争
  高某生走私团伙案仅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走私的一个典型。除了成功破获这一起大型成品油走私案件外,今年以来,实验区各缉私成员单位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按照省、实验区领导的指示要求和上级打私部门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打击,不断深化综合治理,打击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专项治理成效显著。截至8月份,实验区共查办各类走私案件70起,共抓捕涉案人员198人,查扣涉案车辆31辆,查获成品油554.77吨,冻品约2700吨,洋酒42122瓶,海砂8.7万吨,总案值近亿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