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将获100亿投资 这国承诺每天供应10万吨石油!进口量将达5亿吨?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油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换重建 石油供应 石油进口

  将获100亿投资,这国承诺每天供应10万吨石油!进口量将达5亿吨?
  “石油换重建”,这国学委国,承诺向中国供应10万吨石油/日!
  摘要:近日,有一国学委内瑞拉的“石油还贷款”,与中国达成了“石油换重建”的协议,承诺每天向中国提供10万桶石油。
  今年,中国的石油进口量将突破5亿吨?
  |这国将向中国供应10万吨石油/日
  伊拉克是全球第四大产油国,同时是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虽然欧佩克一直强调减产,但标准普尔全球普氏的数据显示,8月份,伊拉克以488万桶/日的产油量创下新高。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预测,到2025年,伊拉克每天可以生产600万桶原油,在未来六年内,其产量增长速度将超过除美国以外的所有国家。
  虽然拥有大量的石油财富,但这个国家饱受战争的侵蚀,发展受到限制。伊拉克严重缺乏电力供应,很多基础服务方面也很匮乏,所以很难吸引到投资。目前,伊拉克需要880亿美元的资金修复和发展基建。
  而中国曾参与伊拉克援建的第一个项目——伊拉克华事德电厂,供电范围覆盖了伊拉克全国1/3的人口。
  在此背景下,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在9月底率代表团访华,希望与中国扩大合作。当然了,中国也友好的伸出了援手,与伊拉克达成了“石油换重建”的协议,该协议将持续20多年。
  根据协议,中企将参与伊拉克基础设施重建工作,涉及道路、铁路网络、住房、港口、医院、学校等多个项目。
  伊拉克方面则承诺,将每天向中国提供10万桶的石油。而中国一开始就会投资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72亿元),用于修建伊拉克对华供应石油的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石油进口量将突破5亿吨?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从2018年全年的数据来看,全年原油进口同比增长10.1%,至4.62亿吨,相当于924万桶/日;另外,成品油进口同比增长13%,至3350万吨。
  这使得中国在2017年首次超过美国后,连续第二年成为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今年以来,中国的石油进口量也在不断增加。而伊拉克承诺在原本向中国出口石油的基础上,额外向中国提供10万桶石油/日,一年下来就是3650万桶。
  也就是说,今年中国的石油进口量将不仅仅在4亿吨左右。
  安迅思预计,2019年全年中国原油进口量将大幅刷新历史纪录,并突破5亿吨的水平,同比增长逾8%。
  再加上四季度各方炼油势力齐发力,预计中国月均原油进口量至少飙高至4400万吨以上。
  |委国“石油换贷款”,但中石油暂停进口委内瑞拉石油?
  但值得一提的是,伊拉克与中国“石油换重建”的协议与委内瑞拉早前与中国达成的“石油换贷款”协议有异曲同工之处。
  委内瑞拉与中国在2007年签署了“石油换贷款”协议,由此,中国获得了廉价稳定的石油供应,而委内瑞拉获得了经济发展的资金。10多年来,中国总共向委内瑞拉提供了大约600多亿美元的贷款。
  但是,今年8月份有报道称,中石油已经暂停了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要知道,中石油是唯一一家还在进口委内瑞拉石油的中国公司,中石油暂停进口,就代表着中国停止了从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中石油之所以暂停,主要是为了避免受到美国的制裁,毕竟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从未停止过。
  但伊拉克方面也逃不过美国的“魔爪”,大家认为,中国方面届时会暂停进口伊拉克石油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