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优质完成大港储气库井固井施工

日期:2019-10-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17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渤海钻探 储气库井

  10月13日20时,从大港油田储气库井白8库2井测井现场传来消息,由渤海钻探承担的尾管回接固井施工质量优良。
  白8库2井是大港油田部署的一口三开重点井。这口井存在固井施工工艺复杂、作业压力高时间长、老区块地层状况复杂等多个难点。结合以往大港油田储气库井施工经验,这个公司技术专家提前介入,采用“三扶通井”、裸眼段冲划、大排量洗井挟砂等工艺细化井眼准备措施,确保达到最佳固井施工条件。利用掌握的各类数据,与建设方、协作方对水泥浆批混批注、尾管悬挂器座封与丢手、尾管回接等关键施工环节进行桌面推演,逐步完善施工措施、应急预案。
  针对这口井后期注采交变应力大,对水泥石力学性能要求高的特点,这个公司还与集团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研制高强度防窜韧性水泥浆体系及配套前置液体系,平衡井底压力,满足现场施工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