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连续刷新页岩油钻井纪录  

日期:2019-10-2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罗永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水平井 钻井液

   10月22日,渤海钻探负责“630”现场钻井支撑工作的孙四维,正在着手官页1-1-6H井的模拟预测与钻井参数优化方案。刚刚完成的官页1-1-2H井,让孙四维等技术人员充满信心,“钻井630科技示范工程”在页岩油作用凸显。
  官页1-1-2H井为三开三段制双增剖面三维绕障双台阶水平井,是“630”大港页岩油的第四口示范井,完钻井深5116米,最大井斜93.33度,水平位移1746.40米,水平段长1100米。承担“钻井630科技示范工程”以来,渤海钻探工程技术研究院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和三个提速技术组,制定了工作目标和职责,对示范区钻井设计开展优化及钻前分析,针对区块难点制定提速方案。
  针对井眼轨迹复杂等施工难点,科技提速团队优选高效钻头,优化激进钻井参数、钻井液性能,并制定了“112”提速模版。在一开和二开阶段实施“一趟钻”钻井。三开第一趟钻优选水力振荡器配合螺杆钻具,提高钻进效率,缩短钻井周期。第二趟钻优选井眼清洁器配合旋转导向工具,改善井眼清洁,降低事故复杂风险。与此同时,建立了井眼清洁监测数据模型,准确判断井眼清洁,为科学短起下和复杂防控提供理论依据。
  10月9日,这口井顺利完井,钻井周期33.08天,较“630”工作目标提前11.92天,创大港页岩油5000米水平井最快纪录。目前这个平台已完成示范井六开四完,累计进尺2.5万米,完钻井平均井深4826米,平均钻井周期29.82天,均超前完成工作目标,连续刷新大港页岩油钻井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