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担心需求疲软 欧佩克及其盟友或进一步削减原油供应

日期:2019-10-24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4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原油 原油供应

  10月23日,石油生产俱乐部的消息人士称,由于担心2020年需求增长疲软,欧佩克及其盟友将在12月召开的会议上考虑是否进一步削减原油供应。
  消息人士称,欧佩克事实上的“主导国”沙特阿拉伯希望首先致力于遵守该组织与俄罗斯和其他非成员国(称为欧佩克+联盟)签订的减产协议,然后再此基础上计划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
  而欧佩克成员国伊拉克和尼日利亚并未遵守签订的减产协议。
  关于超出其承诺的减产份额的部分,由沙特阿拉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中的其他海湾生产国弥补,以稳定市场,防止价格下跌。
  沙特目前每天的产量低于300000桶原油,是所有成员国中减产规模最大的国家。
  一位欧佩克消息人士说:“沙特阿拉伯希望能够阻止油价下跌。但是现在,他们希望像尼日利亚和伊拉克这样的国家首先100%的遵守规定,实现其承诺。”
  “在12月的会议上,我们将考虑明年是否需要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现在为时尚早,情况还不明朗,预计在11月时,情况将会更加明朗。”
  欧佩克的另一位消息人士说:“当然,进一步的削减原油产量是一个选择,但应该具备一些前提条件。如果伊拉克和尼日利亚不百分百遵守之前的协议,那么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将不会大幅削减。”
  据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生产国的两位消息人士表示,下个月,监督条约签署情况的JTC委员会可能会开始考虑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的方案,并向12月举行的欧佩克+会议提出相关的建议。
  一位熟悉俄罗斯方面动态的消息人士说:“冬季的季节性需求减少,可能会影响原油价格,导致油价下跌。为保证石油市场的价格稳定,最好加大削减幅度。”
  两位熟悉沙特阿拉伯动态的消息人士说,由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及其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利雅得方面对2020年的石油需求前景表示担忧。
  一方面伊拉克正为反政府抗议活动而苦苦挣扎;另一方面非洲国家则计划扩大其石油工业,7月尼日利亚便制定了更高的石油产量目标。
  自1月份以来,欧佩克+已实施一项协议,将石油产量削减120万桶/日,以稳定市场价格。该协议将持续到2020年3月,生产商将在12月5日至6日开会审查此项政策的实施情况。
  布伦特原油周二交易价格约为每桶59美元,而在2019年4月份曾一度达到75美元的高点。由于英国脱欧和国际贸易局势紧张等不确定因素导致的对经济疲软和需求的担忧,盖过了其供应不足的阴影。
  欧佩克方面第三位消息人士说:“沙特阿拉伯希望看到油价比现在更高。他们要求其他国家先遵守此前签订的协议,然后再承诺再次削减产量。”
  “他们已经查明,由于个别成员国削减产量幅度过大,导致原油价格上涨。”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欧佩克还认为明年需求放缓,非成员国生产商的供应增加。
  欧佩克自身的数据还显示,明年该出口集团的原油需求下降,而美国等竞争对手的供应增加。
  欧佩克在其最新的每月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2020年全球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平均将为2960万桶/日,比2019年下降120万桶/日。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这可能会导致欧佩克组织在2020年进一步限制其供应量。这位消息人士说:“但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任何削减产量的决定都是一项政治性决策”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