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运行稳中提质

日期:2019-10-25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卫小溪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5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关总署 外贸进口 原油

   10月14日,海关总署公布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情况,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额6.65万亿元,同比增长9.5%,高出全国外贸整体增速6.7个百分点,占我国外贸总值的29%。
  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12.48万亿元,同比增长5.2%;进口10.43万亿元,同比下降0.1%;贸易顺差2.05万亿元,同比扩大44.2%。
  9月全国进出口总值2.78万亿元,同比下降3.3%。其中出口1.53万亿元,下降0.7%;进口1.25万亿元,下降6.2%。
  从进口商品看,原油、煤等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前三季度,我国进口原油3.69亿吨,增加9.7%;煤2.51亿吨,增加9.5%;天然气7122.2万吨,增加10%。前三季度,我国累计出口原油75.6万吨,约合人民币22.8亿元;出口成品油4775.5万吨,约合人民币1871.2亿元。其中,9月出口原油8.4万吨、成品油567.9万吨。
  数据显示,我国市场开拓效果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我国对欧盟、东盟分别进出口3.57万亿元、3.14万亿元,分别增长8.6%和11.5%,分别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6%和13.7%。同期,中美贸易总值2.75万亿元,下降10.3%;中日贸易总值1.58万亿元,增长0.1%。
  相关人士分析,近来国际经济贸易增长放缓,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在这种形势下,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仍继续保持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总体来看,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态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