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原油田 321项QC成果创效逾亿元

日期:2019-10-28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28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油田 凝析液 注水井

  今年以来,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第三气体处理厂NGL(天然气凝析液)回收单元冻堵次数为零。得益于QC小组的攻关,该厂成功解决NGL回收单元冻堵难题。
  中原油田职工围绕技术创新、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等方面开展立项攻关,去年以来321项QC成果中,有两项获得国家优秀QC成果奖,1项获得全国首届中央企业优秀QC成果二等奖,14项获得省部级优秀QC成果奖,在实际应用中创效近1.4亿元。
  每年初,油田都会开展QC课题征集活动,各班组针对生产中的难题,从挖潜增效、强化管理等角度确定课题;质量管理部门对课题严格把关,使课题定位更准确。油田定期组织开展QC成果发布会,邀请专业处室参加,由专家评委、QC诊断师现场点评,把发布会变成培训会。目前,油田参与群众性QC小组的员工达3300人,形成了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全员关注创新的良好局面。
  随着注水井口不断回收,检修效率难以满足生产需要。为此,濮东采油厂准备一大队成立了提高KZ65-35注水井口检修效率课题组,解决注水井口检修效率低的问题。经过一年攻关,大家攻克了这一难题,检修注水井口时间减少一半。
  供热管理处基地南区创新QC小组针对供暖管道法兰阀门难以拆卸和安装的问题,研制出供暖管道法兰阀门拆装加力工具。该工具设计轻巧、携带方便,能有效缩短作业时间,同时保证供热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