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川庆钻探长庆监督公司启动冬季模式

日期:2019-10-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0/30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庆钻探 钻探 油气

  10月25日,陕北定边区域飘起了大雪,气温骤降至1摄氏度。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川庆钻探长庆监督公司第四QHSE监督站40010Y钻井队监督员赵洪祥不慌不忙,胸有成竹。10月1日开始,这个公司全面启动冬季监督模式,重点采取冬季施工事故展板宣讲、专项隐患排查和监督升级管控等举措,全力保障冬防保温设施达标、人员重视、措施到位、组织全面,为冬季施工做好准备。
  今年冬天,长庆区域跨年施工的井队增加较多,加之多为大斜度和重点探井,与去年相比,生产任务更重、组织难度更大、安全风险更高。为提前适应冬季施工,高效安全组织生产,保障明年油气田早压裂、早投产、早见效,长庆监督公司结合生产实际,提前着手,超前组织,全面运行冬季监督模式。
  上有部署,下有行动。今年,中油油服将“打赢冬季施工持久战”作为服务保障三大战役之一。作为保障油田产建的监督机构,长庆监督公司深感责任重大,超前谋划酝酿,做好顶层设计。在全面传达《中油油服冬季施工指导意见》《切实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的基础上,系统学习冬季“八防一禁止”安全生产措施、钻井设备冬防保温措施、电伴热带的使用及安全说明、冬季设备操作规程等内容,全力打好思想和业务双基础。“掌握要求是基础,学习标准是关键,只有学懂弄通,才能做到监督过程有的放矢。”第一QHSE监督站50283钻井队张海军说。
  全面开展监督工作,提前运行冬季监督模式。围绕“八防一禁止”内容,长庆监督公司从事故经过、原因分析和预防措施三方面制作冬季施工典型事故展板,全覆盖宣讲。开展冬防保温物资储备、关键要害部位保温,以及防碰天车和井控设备管线、闸门、仪表的完好性专项排查,全方位把脉。同时升级监督,要求全体监督员多巡查、严旁站、重教育,督促岗位员工严格落实冬季操作规程,紧盯冬季施工关键环节,针对事故隐患零容忍,确保生产安全万无一失。
  长庆监督公司加强高风险作业过程监督,对完井、搬迁、安装等大型作业实施全程无死角旁站监督。一方面对吊车司机、指挥人员和司索进行“十不吊”和“五个确认”等制度提问,确保熟练掌握才能进行作业。另一方面发现违章行为坚决叫停,坚持做到“三个一”,即与当事人深入沟通一次,分享一起事故案例,培训一堂业务知识,确保受到教育才能继续作业。
  “通过采取展板宣讲、专项排查、升级监督、重点管控等监督举措,有效提升了现场安全系数、员工操作技能并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为冬季施工安全打牢了基础、做足了准备。”第一QHSE监督站40002钻井队监督员侯宏波说。运行冬季监督模式以来,他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130项,纠正人的不安全行为14起,尽心尽力保障冬季施工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