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长岭炼化 “稳下优上”提升装置运行水平

日期:2019-11-05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5
2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汽油 催化装置

  近期,长岭炼化针对两套S-Zorb装置运行指标不理想、能耗偏高的问题进行技术攻关,最终使装置汽油收率升至99.2%,能耗降低1.0千克标油/吨,优化效果明显。
  此前,这两套装置部分运行指标变差,甚至出现操作困难的情况。为此,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技术攻关。攻关团队经过反复分析讨论,最终确定了“稳下优上”的调整路线,先优化下游的两套S-Zorb装置操作和运行数据,再调整上游的催化装置相应运行指标。
  为避免调整S-Zorb装置时引起催化装置生产波动,攻关团队全程对操作人员进行指导,采用慢调、微调的方式,逐步调整两套S-Zorb装置压力、温度等参数,最终实现上下游装置运行指标平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