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OPEC下调全球中长期石油需求预期,称自身市场份额在减少

日期:2019-11-06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需求 石油生产

微信截图_20191106090212  欧佩克(OPEC)下调了对全球中长期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称市场形势严峻,世界经济出现“承压迹象”。
  在其备受关注的年度《世界石油展望》(WOO)中,欧佩克周二表示,过去12个月,能源市场再次面临“挑战”。
  欧佩克指出,“全球经济出现承压的迹象,全球经济增长的中期和长期前景在过去一年遭多次下调。”
  因此,欧佩克将2024年和2040年的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分别下调至1.048亿桶/天和1.106亿桶/天。
  欧佩克是由14个成员国组成的石油生产国组织。该组织表示,未来五年,其自有石油和其他液体燃料的产量预计将会下降,2024年将下降至3280万桶/天,较2019年3500万桶/天的水平有所下降。
  近年来,欧佩克的供应逐渐减少,部分原因是该组织与俄罗斯和其他非欧佩克成员国达成了一项减产协议。这个有时被称为“欧佩克+”的组织预计将在2020年限制石油产量。
  该报告发布之际,许多能源市场参与者正日益担心供应不断增加和需求不断下降的局面将重演。2014年中期至2016年期间,原油期货曾出现大幅下跌。
  自2018年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攀升至略高于86美元的峰值以来,该国际基准原油价格已下跌近30%。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同期下跌近20%。布伦特原油周二早盘报62.31美元/桶,美国WTI原油价格报56.65美元/桶。
  需求担忧
  《世界石油展望》介绍了欧佩克秘书处对能源市场的中期和长期分析,以及对全球经济的预测。
  欧佩克预计,未来五年,石油需求将继续以“相对健康的速度”增长,预计将比2018年的水平增加610万桶/天。
  欧佩克表示,就中期而言,平均需求增长将保持在100万桶/日左右,新增需求可能主要来自非经合组织国家。
  长期来看,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增加约1200万桶/天,从2018年的9870万桶/天上升到2040年的1.106亿桶/天。印度被认为是未来20年石油需求增长最快、新增需求最大的国家。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供应将大幅增加,不仅有美国(目前仍在继续增长),还有巴西、挪威和其他一两个国家的石油供应也将大幅增加”,国际能源署(IEA)石油行业和市场部负责人尼尔-阿特金森(Neil Atkinson)周一在接受CNBC“Squawk Box Europe”节目采访时说道。
  “同时,由于经济环境恶化,需求增长正在放缓。因此,我们预计明年初将恢复供过于求的局面。”
  国际能源署的阿特金森指出,欧佩克+必须在12月初开会时决定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减产。
  电动汽车“势头日盛
  欧佩克的《世界石油展望》指出,石油占2018年全球能源需求的比例超过31%,超过煤炭(27%)和天然气(23%)。
  未来20年,预计石油仍将是能源组合中的最大贡献因素,占比超过28%。
  根据欧佩克的观点,天然气预计将成为第二大能源来源,2040年在全部主要能源组合中的份额达到25%。
  欧佩克指出,“天然气需求的增长将主要来自亚洲,以中国、印度和欧佩克成员国等国为主。”
  欧佩克指出,尽管电动汽车目前在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非常小,但电动汽车销售“势头日盛”。预计到2040年几乎占到经合组织国家全部新乘用车的一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