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谷歌员工要求削减与石油行业合作 希望制定计划应对气候变化

日期:2019-11-06    来源:华云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0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 石油合作

  今年8月份谷歌职工要求公司停止参与CBP云合同竞标,近日,媒体报道,谷歌的1100多名员工呼吁谷歌取消与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合同,帮助缓解全球变暖。
  11月4日,谷歌员工向其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该公司制定一个更强有力的计划来应对气候变化。
  信中写道:“谷歌是一家全球公司,在全球拥有数十亿用户,其中许多人已经承受了气候灾难的冲击。作为谷歌的员工,我们致力于把用户放在首位,谷歌也必须这样做。”
  该公司目前向雪佛龙(Chevron)、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和道达尔(Total SA)等石油相关公司提供云计算服务。这些技术包括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来帮助这些公司识别新的石油开采地点。
  但是1100名谷歌的工作人员表示,任何使石油开采成为可能的工作都必须停止。
  公开信中还要求谷歌停止资助“否认气候”(climate-denying)的智库、游说者和政治家。
  上个月,《卫报》指出,该公司一直在资助保守的贸易团体,这些团体一直在质疑气候变化的科学性,并反对巴黎气候协议。
  对此,谷歌表示,它正在资助倡导技术的团体,但不同意他们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
  信中提出的其他要求还包括,到2030年实现谷歌的零碳排放,停止所有涉及监禁、监视或压迫难民的合作。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目前有11.4万名员工。到目前为止,谷歌拒绝就这封信置评。
  然而,该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上个月发表了一篇博文,讲述了该公司为实现环境可持续性所做的努力。
  他表示,该公司所作的努力包括使用风能和太阳能为公司的办公室和数据中心提供电力。然而,该公司的碳排放量没有变化,没有增加,但也没有减少。
  此前,亚马逊的员工也呼吁公司逐步停止使用化石燃料,并削减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所有云计算合同。在这种压力下,亚马逊最近宣布将购买10万辆电动送货车,并争取在2040年实现零碳排放。然而,该公司并没有削减云计算合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