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部管道王化原油管线 实现一键启停输功能

日期:2019-11-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管线 一键启停输 西部管道

  近日,记者从西部管道公司了解到,王化原油管线实现全线自动启输,在西部管道所辖管线中率先实现一键启停输功能。
  据了解,王化原油管线一键启停输控制功能依托现有控制系统,在王化线水击保护系统中设置主控程序,首末站ESD和PLC控制系统中设置辅控程序,并在乌鲁木齐调控中心王化线监控终端上绘制操作和监视画面。一键启输控制程序能根据调度预选的不同配泵方案和调节支路执行自动导通工艺流程、自动控制调节阀开度和自动启动输油泵的操作,自动完成停泵和关闭相关工艺阀门的操作。
  西部管道公司成立专项课题攻关小组开展一键自动启停输控制功能研究。这个公司制定工艺流程控制方案、编制作业实施方案,开发和调试一键启停输控制程序。
  王化原油管线一键启停输功能投入运行,进一步提高了西部管道管线控制系统自动化水平,为下一步其他管线实现一键启停输功能积累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