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正文

美国在IMO 2020生效前大量购入燃料油

日期:2019-1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油 进口燃料油 高硫燃料

  据11月11日Hydrocarbon Processing报道称,贸易和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利用全球高硫含量燃料的创纪录低价时期,购买大量的高硫含量燃料,并打算在IMO2020低硫令生效前将其升级为更清洁的产品。
  美国贸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从俄罗斯等国进口燃料油变得更为经济,这增加了美国的燃油进口量。
  在全球对高硫燃料需求下降之际,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高硫燃料油(HSFO)价格却呈下降趋势。有关数据显示,11月6日,该地区燃料油价格为每桶41.56美元,创下三年来的季节性低点。欧洲的燃料油价格也跌至历史最低点,这推动了其对美国的出口变得更为经济。
  根据石油分析公司Vortex的数据,美国10月份从俄罗斯和前苏联(FSU)国家进口的燃料油量飙升至135万吨的多年高位,预计11月份将保持在这个水平。
  Vortex表示:“因此,自今年年初以来,金融服务机构与美国之间的资金流动更为广泛,这有助于抵消美国石油出口暴跌对委内瑞拉燃料油进口的影响。美国已于10月底接受来自约旦的燃油,另一批货物将于11月底左右抵达。”
  国际海事组织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的船舶燃料新规定将使船舶燃料含硫量从现在的3.5%降至0.5%。
  长期以来,外界一直预计美国大型炼油企业将从新规中受益,因为它们有更大的能力将价格较低的重质原油分解成利润率更高、符合规定的产品。因为,它们具有减压蒸馏能力,可以分解直接来自原油装置的直馏燃油,还拥有焦化能力,精炼裂解燃料油。
  金融服务公司Morningstar能源分析师桑迪?菲尔登(Sandy Fielden)表示,随着高硫燃料油价格在IMO 2020生效之前下降,进口量的增加可能与美国炼油企业希望将燃料油直接运至炼焦厂进行升级有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