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独石化强化责任担当领跑炼化业务

日期:2019-11-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志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11/18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独山子石化公司 石油工人 乙烯

  1月中旬,独山子石化公司老区聚乙烯装置21线、22线保持平稳生产,催化剂直注技术改造成功,国内同行业少有的创新型举措取得出色成果。独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独石化将学习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利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彰显“石油工人心向党”的忠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担当。
  当前,独石化正处于检修开工初期,稳定生产压力、安全压力、产销计划完成压力、减亏指标完成压力巨大。公司各级党组织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组织引导领导干部党员在改革发展中做领头雁;以“深度推进降本增效,助力公司效益提升”为抓手,组织引导管理岗位党员在精细管理中做好管家;以“掌握新技术、吃透新工艺、管好新设备”为抓手,组织引导技术岗位党员当好行家里手;以“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三有三无”争创为抓手,组织引导基层一线党员在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中做排头兵。
  独石化各单位精心配合策划“石油精神薪火相传”先进人物宣传报道,利用“学习强国”“石油党建”等平台观看红色影片,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独石化按照“争当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新标杆、西部能源建设的排头兵、炼化业务的领跑者、改革发展的先行者”目标,高质量推进国际一流现代化石化基地建设。10月12日,独石化新建9号裂解炉顺利投产,创造国内同类裂解炉建设周期最短纪录,公司具备年140万吨乙烯生产能力,对促进乙烯原料轻质化、产品高端化将起到关键作用。
  着眼“十四五”,独石化按照“控油增化”总体思路,加快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利用疆内和中亚丰富资源,研究谋划下一步发展项目,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