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赢创联合陶氏推出 合成丙二醇新工艺技术

日期:2019-11-20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丙二醇 丙烯 氧化氢

  日前,赢创工业集团与陶氏建立了独家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将采用丙烯和过氧化氢直接合成丙二醇(PG)的独特工艺HYPROSYN?推向市场。试点工厂将于2020年底前在赢创哈瑙基地建成,并在几年后进行大规模技术实施。
  2018年,全球大约消耗了190万吨丙二醇。丙二醇可用于生产聚酯树脂,用作除冰剂等。此外,丙二醇还是一种重要的食品添加剂,并在家居和个人护理市场的众多产品中用作保湿剂和辅助表面活性剂。
  HYPROSYN?工艺的关键要素是赢创开发的新型催化系统。这个系统能够让丙烯和过氧化氢直接合成PG,同时实现高产量和低能耗。传统工艺用水将环氧丙烷(PO)转化为PG,相对而言,使用HYPROSYN?技术则具有多种优势:可显著减少能耗,增加产量;可在一个反应器中完成所有反应步骤,因此无需投资进行PO扩能;原料仅为过氧化氢和丙烯,享有更高的灵活性,且能够降低总投资成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