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原油供应过剩困局未解,又遇巴西产量再飙升,油市或长期承压

日期:2019-11-22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1/22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原油供应 石油产量

  周二(11月19日)国际油价维持震荡下行,触及两周低位,因有消息称俄罗斯不愿进一步减产。需求疲软,供应过剩是当前油价下行的根本原因,但即便如此,全球石油供应还有可能进一步走高。根据Rystad Energy的最新数据和预测,到2030年,巴西的石油日产量可能从2019年的平均280万桶提高到550万桶以上,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
  11月,巴西举行的史上规模最大的石油拍卖令人失望,国际勘探和生产公司对此兴趣不大。但这并不影响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规模的扩张。据了解,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几乎完全控制了巴西油田的80多亿桶石油,计划在那里建造第六艘浮式钻井船。为了开发沿海的这些资源,巴西计划在2020年至2025年期间,斥巨资进行700亿美元的海外资本投资,全部用于油田开发。这个项目将对巴西石油公司产生巨大影响。
  Rystad能源公司上游团队的副总裁Aditya Ravi表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可以在几年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开上市石油公司,我们预计,未来10年,仅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就能将日产量提高130万桶以上。
  在2019年期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从第五位发展成为第三大石油生产商,在第三季度达到了220万桶/天的产量。
  根据Rystad Energy的最新预测,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成为第二大石油生产商,并有可能在未来10年取代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商——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巴西的石油日产量可能从2019年的平均280万桶提高到550万桶以上,因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到2030年的潜在峰值产量接近380万桶。
  巴西官员最近表示,巴西希望加入OPEC。巴西目前的产量将使其成为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Ravi警告称,加入欧佩克可能会对巴西造成重大破坏,使巴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有可能在产量上升之际被欧佩克束缚手脚。
  不过巴西经济部长盖德斯表示,巴西愿意与OPEC就能源行业的未来进行讨论,但对加入一个设定价格和限制产量的垄断组织没有兴趣。盖德斯表示,通过石油冲击来打压西方国家...没门儿!他还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有其原则和价值观,不会为了钱而改变。他表示,巴西想要增加全球原油产量,而不是像欧佩克经常做的那样减少原油产量。
  巴西石油公司的扩张以及巴西经济部长的态度都说明,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全球石油供应充足且产量或将持续上升,但由于需求疲软,油价或将面临长期承压。此外,市场还在预期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可能超出预期,调查的六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截至11月15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了约110万桶,这是连续第四周增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