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国油气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持续对华投资

日期:2019-12-05    来源:中新社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5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中国能源市场 低碳发展

  全球跨国油气上市公司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用户业务总经理杨东3日在北京向记者表示,埃克森美孚看好中国能源市场,将加大对华投资,助力中国工业高质量发展。
  杨东在中国节能与低碳发展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克森美孚将在广东惠州化工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美元,预计于2020年6月开始建设。项目建设也会优先采用节能产品,这是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数据显示,到2040年,全球人口预计达到90亿,全球能源需求将比2017年增长近20%,其中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和印度等国家,中国市场潜力巨大。面对持续增长的能源需求和有限的资源,如何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应对能源及气候变化问题间寻求平衡,致力于节能、降耗、减排已成为全球共识。
  杨东表示,当前中国在各项节能降耗政策措施的大力推动下,节能降耗已取得巨大成效,尤其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实施以来,中国的能效提升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为全球能效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埃克森美孚愿意长期致力于助力中国工业进一步节能降耗,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下,中国正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很高兴看到埃克森美孚始终如一地根植中国市场。”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