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西销售诞生首座千万元便利店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剑英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销售便利店 大数据动态分析

   截至12月2日,借助高端服务和精准服务锁定高端客户市场,坐落于南宁的广西销售金凤加油站,抓住增强创效能力的牛鼻子,非油收入同比增长69%,今年销售收入达到1048万元,一跃成为广西销售第一座千万元便利店。
  高档区位必须要有高追求。金凤加油站毗邻东盟商务区,2公里范围内有31个高档社区和不少政府、企事业单位,客户资源优质。要满足高端客户需求,必须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加油站根据23名员工大多为90后的特征,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非油销售台阶培养法。第一台阶,男女员工分列,女员工必须精通加油、收银、办卡、核算等业务,男员工除这几项外,必须学会卸油;第二台阶,男员工多在现场加油,女员工多做办卡充值,销售便利店非油商品,服务时要做到加一、看二、顾盼三,使每个客户都有被关照的感觉;第三台阶,客户到达便利店,店内员工两两配合。一人开口欢迎,全场呼应营造卖场氛围,在店内掀起购买热潮,成交率提升28%,人均劳效提高6%。
  金凤加油站便利店面积不到120平方米,走一圈不足50步。在品种全不过大超市,便捷敌不过社区店,价格低不过批发商的艰难困境下,金凤加油站精准研究加油站商圈群体,发现客户对品质和服务要求高。便利店通过大数据动态分析商品动销率,精选商品,同时在便利店精准设置的汽服、冷饮、特产、粮油、壮乡桂品和生鲜区中,精算出每一条进店路线和每一寸过路区域,在每一个最显眼的位置都摆放有“高颜值”商品和促销堆头。
  讲究高端服务,加油站就要高效率、高节奏、高品位。在便利店19大品类、近千种商品里,除汽车用品外,很多高品质、高价值的国内外商品、壮乡特色商品、东南亚水果等摆在显眼位置。
  金凤加油站用高端的服务把高品质、高价值的消费体验推送给高端客户群体。针对油站周边小区众多、生活配套设施不完善的特点,今年5月,金凤汽服店在金凤加油站开业。这家集环保洗车、汽车美容、维修保养、汽车百货于一体的综合性汽服店,为客户带来良好的消费体验。
  非油提成新算法,人人争当“促销员”。为激励员工,金凤加油站将便利店提成的70%考核到班组,任务分解到班组、指标细分到人头,由油站到班组的新算法既能团队作战、相互配合,又能算清个人账。员工的销售热情被激发,班组主动管客户,每人主动盯一摊,人人争当促销员,在开展的非油大礼包劳动竞赛中,卖出大礼包265万元,获得省公司销售冠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