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测井天津分公司应用自清洁射孔技术获高产

日期:2019-12-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任淑华 王帅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6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公司 清洁射孔技术 孔道

   12月2日,测井公司天津分公司湛江项目部传来好消息,湛江射孔队首次应用自清洁射孔技术,顺利完成涠洲12-2-B36井射孔作业,射孔后自喷,日产油106立方米,超出预期30%以上。
  自清洁射孔技术采用特殊含能材料的金属药型罩,罩内的特殊含能材料和金属组合,在射孔后,可以对射孔孔道的压实带进行冲洗,清洁孔道,并且在孔道末端产生裂缝,使产油通道得到优化,提高导流能力,最终实现提高产能的目的。
  WZ12-2-B36井是湛江分公司在涠洲区块的重点生产井。在设计初期,天津分公司技术人员与甲方充分沟通,了解地层物性、渗透率等地质参数,建议甲方设计采用自清洁射孔技术。施工之前,为更直观了解自清洁射孔效果,分公司技术人员与甲方专家进行了打靶试验,为新技术的应用提供了更加可靠的试验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