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清江石化举行泄漏及污染防控应急演炼

日期:2019-12-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陶炎 杜平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清江石化 防火服 应急救援

   11月29日下午,扬子石化公司清江石化分公司举行液化气球罐罐根阀泄漏和大气污染防控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C—1号液化气球罐的罐根阀泄漏,当班外操穿戴防火服赶赴现场,把伤员撤离到泄漏源上风口安全地带,并打开消防水炮、储罐喷淋系统,开展班组自救。清江石化气防车辆到达现场后,立即为抢险人员提供防火服、空气呼吸器,协助伤员转移救治。
  城西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救援,喷雾状水稀释液化气,同时喷水冷却,保护相邻的液化气球罐。
  清江石化各应急响应小组接到应急响应中心通知后到达现场向现场总指挥报告,领取任务,根据各自职责开展救援工作。
  演练旨在检验并不断提升清江石化各部门,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进一步磨合清江石化义务消防队员与地方应急救援消防部队的联动,以及企业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的联防,为冬季安全生产和“碧水蓝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