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销售系统首台新型油流量标准装置投用

日期:2019-12-09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09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流量标准装置 装置投用 装置正式投用

  近日,广东石油新建成的油流量标准装置顺利通过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审验收,标志着销售系统首台新型多流量点自动化静态容积法油流量标准装置正式投用
  广东石油结合实际需求,成立仓储公司攻关项目小组,以问题为导向,经多渠道调研,深入分析设计标准装置工作能力,敲定该油流量标准装置系统结构,攻克装置设计难题。装置能满足油或水检定介质,整体符合油气防爆要求,适合容积式、速度式和质量流量计多种类型流量计量值传递,全面实现自动化系统控制和多流量点检定。
  该项工作得到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充分肯定,广东石油再次获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计量授权。全新油流量标准装置具备自动化控制、多流量点检定、满足油或水检定介质和适合多类型流量计运用的超前功能,彻底解决全省油库350台容积式流量计贸易交接强制检定问题,每年节约流量计检定费用200多万元。该装置的建成投用,提升了广东石油最高计量标准的技术水平,大幅提高了油流量检测能力,有效解决了高准确度流量计的量值传递问题。
  该标准装置开展流量计量值传递工作,有利于精准控制全省油库流量计基本误差,为广东石油保管损耗和零售损耗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计量标准检定能力,增加范围校准企业内部涡轮流量计和质量流量计等多种类型流量计数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