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油价下轮涨势动力或来自美国页岩油行业

日期:2019-12-11    来源:环球外汇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11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页岩油 阿美石油

  2020年和2021年的油价走向可能取决于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的页岩油做出的经济决定,而不是欧佩克及其盟友在维也纳会议上的决定。
  欧佩克及其盟国上周召开的会议推动油价短暂上涨。这一效应提振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但不久之后,分析师就开始指出该协议的问题。不过主要石油出口国这次的运气不错,美国的市场力量可能前来搭救,为油价提供支撑。
  欧佩克及其盟国决定在2020年第一季度每日将再额外减产50万桶,加上此前的减产量,将一共从油市减少约170万桶的供应。从表面来看,这似乎是一次重大行动。但实际上,这与当前的情况并没有很大差别。上述减产规模是与前一项协议签订之前的基本产量水平相比。而实际上,受主动和非主动因素共同影响,欧佩克及其盟友10月份的减产规模已经接近新目标水平。其中的主要因素是沙特重要石油设施遭遇的袭击,此次袭击一度导致该国石油减产。
  在未来的减产中,沙特将承担比例较大的份额,每日进一步减产17万桶。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仅承诺减产5万桶。不过伊拉克已经是当前协议的是主要受益者之一,而且面临国内动荡,所以该国能否兑现其减产承诺存在疑问。尼日利亚也没有遵守当前的协议。同时,伊朗和委内瑞拉已合计被动较2017年平均产量减产近300万桶,且这两国不受产量配额制约。最后,俄罗斯承诺减产7万桶,但改变了该国使用的基准,将与原油类似的凝析油剔除出减产范围,而俄罗斯原本就不是最尽责的合作伙伴。
  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复苏一直在帮助平衡这些实际和理论上减产行动带来的影响。但是有两股力量可能会抑制美国的石油产出,除非油价上涨。一股力量是油价下跌,另一股力量是银行和股东们对石油公司施加的财务压力。美国能源情报署(EIA)11月份的预测显示,2020年美国原油平均日产量将比2019年增加100万桶。一些分析师可能正在从未完井数量中获得错误的安慰。
微信截图_20191211171527  即便是当前的增长预测,也必须结合背景来看。TS Lombard指出,EIA的预测称,到2020年年底,原油日产量将较2019年底温和增加约30万桶。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称,鉴于钻探活动急剧萎缩——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降至2017年春季以来的最低水平——只有油价大幅上涨,才可能出现EIA所预测的这种产量增幅。他们说,在2021年年底前,美国的钻井平台数量需要增加30%才能平衡原油市场,这反过来将要求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1年达到80美元/桶,远远高于目前的64美元/桶。
  如果出现那样的情况,沙特石油大臣和俄罗斯石油部长会十分高兴,但他们要感谢的是页岩油行业做出的务实的经济决策,而不是上周达成的减产协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