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测井大庆分公司川渝大颗粒井壁取芯首获成功

日期:2019-12-2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王志田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0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渝地区 大庆分公司 的ESCT井壁

   12月9日,从川渝地区重点探井——合深2井传来好消息,这口井钻取碳酸盐岩地层大颗粒岩芯78颗,标志着测井大庆分公司在川渝地区首次完成大颗粒井壁取芯作业。
  据悉,测井大庆分公司2011年研制成功的ESCT井壁取芯仪器,不仅特别适合高温高压井作业,技术服务也从大庆油田内部拓展到吉林、海拉尔等地区,累计钻取大小两种尺寸规格的岩芯近万颗。今年,测井大庆分公司将此项技术业务引入大庆油田流转区块——西南川渝地区重点探井的取芯作业中。
钻井
  为优质高效完成大颗粒取芯作业,测井大庆分公司横跨3000公里,将旋转式井壁取芯仪器空运抵达西南分公司,实现国产旋转式井壁取芯仪器与进口5700测井系统的首次成功配接,并与9月初圆满完成合平1井小颗粒取芯作业,取芯合格率100%。在合深2井大颗粒取芯作业中,大庆分公司组织精兵强将维修和保养联配仪器,全程参与前期设计、准备和现场监督,更换加长支撑臂和小尺寸取芯钻头,降低测井作业风险,通力奋战60个小时,顺利完成取芯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