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南油气元坝104-1H井获高产气流

日期:2019-12-20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油气测试 气流高产

  12月13日,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104-1H井经油气测试施工,在油压31.6兆帕下,获日产天然气61.2万立方米,实现超深井“10个月完钻、一年获产”的提速提效预期目标,对确保元坝气田持续稳产高产具有重要意义。
  元坝气田全面投产以来,西南油气分公司把确保长期稳产高产作为开发管理的首要任务,在管理好老井的同时,持续开展生物礁精细刻画和地质建模、数值模拟一体化研究,精细描述剩余储量分布,全力夯实稳产资源基础、延长气田稳产期。通过持续地质再认识、开发潜力再评价,落实潜力区8个,确定总体部署、分批实施的部署思路,已部署元坝104-1H井等3口超深开发井。
  元坝104-1H井于2018年11月开钻,今年9月底完钻,完钻井深7480米。在钻井施工中,西南油气分公司加强组织管理,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实现10个月完钻目标。该井进入目的层后,他们精细跟踪钻进过程,三次调整钻井轨迹,在7000多米超深地层下,保障了钻头在十余米垂厚优质薄储层中穿行,实现水平段气层钻遇率85.7%,为获得高产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其余两口开发井一口正在钻进,一口已完成钻前施工,近期即将开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