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海钻探完成米桑井控任务 第一录井公司刷新多项纪录

日期:2019-12-2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4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米桑井控 钻井

  12月17日,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刷新米桑油田14口水平井最快钻井周期、最快入窗、水平井段用时最少等多项纪录。
  2015年始,这个公司为伊拉克米桑油田提供地质导向技术服务,4年间共承录完成了3轮30口水平井任务,导向进尺2.5万米,储层钻遇率99%,油层钻遇率93%,其中多井储层、油层钻遇率达100%。此次14口水平井录井任务于2018年年初启动,今年12月结束。
  米桑油田地层复杂,井控任务十分艰巨。录井过程中,第一录井公司地质导向团队提前对米桑油田三大油区进行综合研究分析,进行精细地层对比,明确了地层储层分布特征,构建了地层立体模型,制定了初步导向方案。
  钻进中,导向团队就井眼轨迹控制与建设方和国内专家保持沟通,增加导向准确度,同时依据LWD数据和现场反馈的气测、岩屑、油气显示数据,随时对轨迹进行调整,确保了水平段钻遇效果,提高了油层钻遇率。
  在BUCS-80H井中,入窗段一步调整到位,仅用3.17天便探至油顶,刷新该区块最快入窗纪录;在BUCN-66H、BUCS-71H、BUCN-112H等井先后创下米桑油田最快钻井周期纪录;在BUCS-101H井,经过4个昼夜的随钻导向跟踪,600.7米的水平段仅用时3.63天。
  这个公司米桑项目组在井控管理方面异常预报共195次,及时率达到100%,确保了米桑项目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