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渤海钻探固井前置液技术国际领先

日期:2019-12-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12/26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固井前置液技术 油气勘探

  12月22日,从集团公司科技成果鉴定会上获悉,由渤海钻探自主研发的“BH-HDS/F抗高温抗盐及可固化固井前置液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隔离液用悬浮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随着勘探开发不断深入,深井、复杂结构井越来越多,含盐地层、异常高压地层、易漏失地层等复杂地层在国内外市场分布较为普遍,对保障固井工程质量影响极大。这个公司密切跟踪国际前沿技术和市场需求,组建由博士领军的科研团队,通过设计分子结构,运用两性表面活性剂、助剂复配,改性生物多糖、增黏聚合物复配等多项技术手段,历经2000余次室内试验,研发出BH-Q812L5清洗剂、BH-S612S悬浮剂等5类核心外加剂,调配形成具有良好的抗高温、抗盐性,密度可调范围大,平衡地层效率高的无固相加重冲洗液、抗盐高密度隔离液等3套固井液体系及配套工艺。
  目前,该项技术已在国内外市场应用297井次,成功解决了大港油田地层异常高压、油气活跃与伊拉克米桑油田高压盐膏层固井施工难题,固井工程优质率提升12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