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庆油田全年降本增效三十二亿元

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徐远震 彭旭峰

国际石油网

2019
12/3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打油水井 长庆油田 国家能源

   全年多打油水井6000余口,新增各类站点200余座,油气产量同比增长4.32% ,运行成本却不增反降。12月29日,记者从长庆油田了解到,今年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全年控投降本32亿元,超计划6.3%。
  “三年方案”剑指100亿元。长庆油田的油气产量和生产效益,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经过近50年的开发,“三低”问题日益突显,油田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为实现可持续发展,长庆油田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整体部署,紧密围绕“二次加快发展”战略,制定“三年方案”,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在去年已降本增效36亿余元的基础上,今年再降32亿元,计划到2020年底实现降本增效100亿元。
  变“工作”为“工程”。长庆油田把降本增效作为事关油田发展的“一把手”工程来抓。2019年,公司着力突出“顶层设计、方案优化、全员参与”三个抓手,上下统一认识,编制长期规划方案,强调“全员、全过程、全要素”参与;建立完善“成本倒逼、责任落实、过程督导、考核激励、典型案例推广”五项机制,在统筹企业储量、产量、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的同时,突破阻碍生产力发展的制约因素,从根源上破解系统性浪费问题。
  “干毛巾也能拧出水”。2019年,长庆油田分别在成本、投资两大类共计20项控降目标上实现突破,通过优化完善工程技术服务造价指标体系,集中招标,业务外包,数字化运维,深化“工厂到现场”直达模式,以及开展设备设施修旧利废等措施,大大压缩了生产运行支出,实现产能建设和任务不减,新建原油和天然气产能单位投资分别下降5%和3.5%,基本运行费同口径下降0.01美元/桶。
  “通过降本增效,一方面带动公司实现了科学发展,另一方面,也在工作中形成了优秀的企业文化,从培养文化到推广文化再到厚植文化,我们的干部和员工队伍得到锻炼,大大提升了公司的软实力。”长庆油田总会计师童天喜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