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1205队实现年10万米“三连冠”

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19
12/3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1205钻井队 大庆油田 铁人老战友孙崇德

   12月26日9时,大庆1205钻井队杏4-40-斜3320井钻进958米时,汽笛长鸣,钻工欢呼。至此,这个队继2017年上10万米后,连续三年进尺上10万米,夺得“三连冠”。
  大庆1205钻井队是铁人王进喜带过的队伍,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发源地。1953年在玉门组建,1960年转战大庆油田,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形成了钢铁作风。这个队建队66年,先后经历8次钻机转型,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近年来,面对更加复杂的地质条件、密集的地下井网,大庆1205钻井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国内创新实施精益钻井。截至目前,这个队累计交井2398口,总进尺303.9万米,相当于钻透343座珠穆朗玛峰。“钢铁1205钻井队始终扛红旗、当标杆,1966年实现年进尺10万米,一举打破当时世界最高纪录;1971年第二次年进尺上10万米;2017-2019年连续三年上10万米。”第21任队长张晶说。
  当天,铁人老战友孙崇德来到队上,对1205队员工激动地说:“你们为国争了光,我感到自豪,也很放心。”《铁人传》作者孙宝范来到队上讲述铁人事迹,希望大庆1205钻井队发扬“两论”起家传统,永葆钢铁本色不变。
  “今天我们站在新起点,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大庆油田发现50周年来我队视察讲话精神和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当好标杆旗帜,为建设百年油田再立新功。”1205队第31任党支部书记刘德伟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