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油气公司将利用VR技术提供油气运营

日期:2019-12-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12/3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公司 油气运营 石油设施

   领先的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表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正在寻找创新方法,以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的优势。
  该公司的最新报告《油气领域的虚拟现实——专题研究》详细介绍了油气公司如何使用VR进行地下研究、培训和模拟,以及开发和改进流程和产品。
  通用电气公司贝克休斯利用VR技术来模拟培训室内的石油和天然气设施。VR技术帮助公司专注于设备的数字化设计,以精确到一分不差。在安装阶段前,它可提供有关设备和工作机制的更高的准确性和清晰度。
  虚拟现实技术帮助英国石油公司接受专业化训练,以应对现实生活中的挑战。英国石油公司与马士基培训公司合作,建立了一个平台,以提高海上钻井团队的知识。英国石油公司利用位于丹麦斯文德堡和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模拟设施,BP率先在钻探活动中创造了物理条件。
  雪佛龙在其位于加州的El Segundo炼油厂使用虚拟现实技术,以减少维护过程中所花费的大量时间和金钱。VR眼睛可模拟精炼设备和叠加在3D模型上的传感器数据,使技术人员能快速发现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
  康菲石油公司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以更好地利用其现有的通信和可视化技术。该公司的挪威分部已经建立了陆上钻井中心(ODC),以在北海开展钻井活动。ODC包括一个3D可视化套件,用于创建一个由领域专家组成的虚拟团队。这个虚拟团队评估实时数据以及井下钻井设备的3D可视化。
  在卡塔尔的研究中心,埃克森美孚与EON Reality合作推出了一个3D仿真式培训平台,以加强油田培训方法。该平台创建了一个虚拟工厂环境,为工厂操作员和工程师提供有关设备和流程的知识。模拟设施模拟各种真实场景,例如在一个安全、可控的环境中意外停机、异常操作和紧急响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正在其营销和分销业务中使用虚拟现实技术,以提高客户参与度。为了丰富用户体验,并缩小终端用户与公司之间的差距,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推出了一个支持VR技术的平台,该平台描述了如何向终端用户提供燃料。在VR眼镜的帮助下,消费者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运营的加油站,可以在一个短暂的虚拟之旅中体验整个燃油分销价值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