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国石油公司将出售两处北海油田资产 作价4.74亿英镑

日期:2020-01-08    来源:腾讯新闻

国际石油网

2020
01/08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石油 北海油田 石油集中出产区

   1月7日英国一家石油公司Premier Oil宣布将以4.74亿英镑(6.25亿美元)的对价从英国石油手中购买其位于北海的两处资产。
  英国石油此次出售的位于北海的资产包括Andrew钻井平台及其附近的五个油田,以及英国石油在由壳牌运营的Shearwater油田的少数股权。
  此外,Andrew钻井平台上的69名员工也将转手给Premier Oil。
  消息发布后,Premier Oil股价大涨超16%,截至发稿,报118.2便士;英国石油在伦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价格则微跌0.5%,报501.8便士。

  Andrew平台位于英国苏格兰地区北部城市阿伯丁东北方向约225公里处,其附近共有五个已发现的油田,分别是Andrew,Arundel,Cyrus,Farragon和Kinnoull。
  同样位于北海地区的Shearwater油田由壳牌公司运营,英国石油拥有其中27.5%股份,此次英国石油也将这些股份一并转让给Premier Oil。
  英国石油北海地区总裁Ariel Flores表示:
  英国石油一直在重塑其在北海的业务,以专注于核心增长领域。由于有了这一重点,我们现在还决定剥离我们在北海这两个区域的权益,我们认为将其转手是一个更好的战略选择。
  我们对Premier Oil有信心,这家公司已经是北海地区的重要运营商,他们是这些资产的正确所有者,因为Premier Oil正在寻求最大程度地发挥价值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Premier Oil首席执行官Tony Durrant表示:
  这些收购符合我们在英国北海收购现金产生资产的既定战略。“我们期待通过生产优化,增量开发和油田寿命延长项目来实现这两个地区资产的重大长期潜力。
  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完成。
  北海油田是世界著名的石油集中出产区,每日生产大约600万桶。该油田位于大西洋的陆缘海——北海,它介于欧洲大不列颠岛、挪威和欧洲大陆之间,所出产之石油为沿岸英国,挪威,丹麦和荷兰等国所享有,也是布伦特原油指数主要标的。
  英国石油是世界最大私营石油公司之一,也是世界前十大私营企业集团之一,其业务遍布欧洲、美洲、中东和亚太。Premier Oil则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油气公司,业务遍布英国、亚洲、非洲和墨西哥,其前身是加勒比石油公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