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大因素支撑油市基本面短期价格看涨

日期:2020-01-0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刘柏汝

国际石油网

2020
01/0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市价格 原油产量 原油价格

   经历了长期不确定性后,随着世界经济前景改善,中美经贸协定、地缘政治、国际海事组织(IMO)2020新规、OPEC+减产四大因素将支撑油市基本面,短期价格看涨。
  第一个因素为中美经贸协定。2019年12月13日,中美双方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据新华社报道,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世界。
  第二个因素为地缘政治紧张。ICIS认为,今年地缘政治将继续影响全球原油产量和价格,中东形势仍值得关注。
  第三个因素为IMO 2020新规。1月1日起,IMO禁止船舶使用含硫量超过0.5%的燃料,也禁止船舶使用含硫量更高的燃料,并在船上安装昂贵的脱硫装置。据中国石化经研院分析,2020年大批新建炼厂投产和船燃低硫化将拉动世界石油需求每日增加110万桶至120万桶。这有利于低硫原油价格提升。
  第四个因素为OPEC+减产。2019年12月,OPEC+决定增加减产50万桶/日至今年3月,减产总量170万桶/日。另外,沙特将在其产量配额的基础上再减产40万桶/日,这意味着减产总量达210万桶/日,约为全球需求的2.1%。受益于页岩气产量,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上涨,挪威和巴西产量也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对冲了OPEC+减产影响。2019年12月,EIA发布的短期能源展望下调了美国2020年原油产量预期至1318万桶/日,增速预期下调为93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