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钻探国内年进尺达657万米

日期:2020-01-1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20
01/10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油田增储上产 浙江浅层页岩气

   1月6日记者获悉,大庆钻探紧扣“服务保障年”主题,2019年国内市场完井4122口、进尺657万米,同比增长3.5%和4.4%,成为打赢大庆油田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的排头兵。
  去年,大庆钻探建立“大计划、大运行、大保障和精益钻井”生产模式,实行“跟进式”服务机制,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钻机利用率提高7%,运行效率提高3%。2019年底,大庆钻探国内市场队伍达73支,中标额比上年增长3.2倍,足迹遍布川渝、大港、浙江浅层页岩气,山西煤层气等市场,其中录井业务与中海油合作,实现了由陆上录井向海上进军的新突破。
  克服困难主动担当,全力支持勘探开发。大庆钻探克服2019年大庆长垣钻机大面积等停和降雨量较大等困难,抢打低洼井1260口,完成4000米以上深井21口、水平井61口,累计节约钻井时间4900多天,打造出了以钻井630科技示范工程、英页1H井、双68-平1井为代表的精品工程,有力地支持了集团公司打赢打好勘探开发进攻战和两大油田勘探开发。同时,这个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创出一个个新指标,1205钻井队实现年进尺10万米“三连冠”,30681钻井队创出外围调开井年进尺10万米的历史新纪录,30516钻井队创出了海拉尔地区年进尺突破4万米的历史新高。
  实施低成本战略,强力推进精益钻井。钻井一公司合理调整钻机布局,优化组织生产运行,满足了油田增储上产需要,比上年多打进尺14.8万米,30514钻井队、30681钻井队在大庆外围打出了高水平。钻井二公司大力实施精益钻井,速度快质量好,比上年多打进尺5万米。钻井三公司强化实施低成本战略,持续提升综合创效能力,积极推行绩效考核管理和“单井鱼骨管理法”,实现钻井可控变动成本整体下降5.02%。钻井四公司结合吉林探区各区块和钻井队施工特点,细化“一井一策”,促进钻井生产提速提质提效,油气井钻井提速55项指标创纪录。
  超前高效组织,保障钻井生产。钻技一公司适应“集中快打”钻井模式,采取跟进式固井新模式,成立虚拟项目部和临时储灰基地,实现固井施工靠前、定向、及时、集约,真正做到了全天候固井保障,全年固井6996口次,生产率提高25%。地质录井一公司重点保勘探、尽力攻开发、兼顾复杂井,2019年录井828口再创新高,超额完成生产经营指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