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阿联酋油长:全球经济走强 今年石油需求将十分强劲

日期:2020-01-13    来源:新浪美股

国际石油网

2020
01/13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输出国组织 原油产能

   1月11日讯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马兹鲁埃(Suhail Al Mazrouei)说,随着全球经济好转,国际贸易紧张关系缓解,今年的石油需求将会改善。
  “需求是健康的,但问题是我们如何预测供应,” 马兹鲁埃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大西洋理事会能源会议上表示,“就需求而言,我们在2020年的处境比2019年更好。”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几个国家一直在努力应对全球需求疲软和美国产量飙升的问题,他们试图通过减产来平衡市场。马兹鲁埃表示,他希望3月份的OPEC+联盟会议能做出一个“好的决定”来保持市场的平衡。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首席执行官苏丹-贾比尔(Sultan Al Jaber)也在会议上发言,回应了马兹鲁埃关于能源需求随着全球经济而改善的评论。
  贾比尔表示,该公司正“步入正轨”,将在今年年底前将原油产能提高至每日400万桶。
  该公司去年取得了“重大的新发现”,使阿联酋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从世界第7位上升到第6位。他说,这个海湾国家也走上了实现天然气自给自足并成为净出口国的道路。
  据贾比尔说,过去10年,阿联酋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增长了400%,并投资了约120亿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他说,该国今年将成为当地第一个运营商业核电站的国家。
  他还表示,阿联酋正在建设该地区第一个也是最大的碳捕获利用和存储设施,“目前捕获了80万吨二氧化碳,我们将在未来10年将这一能力扩大500%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