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缅油气管道为缅甸社会直接贡献近5亿美元

日期:2020-01-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小乐 李炫旻

国际石油网

2020
01/13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缅油气管道 油气管道 石油产量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缅前夕,中缅油气管道项目13日在仰光举行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发布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商务参赞谭书富、中油国际管道公司副总经理、东南亚天然气管道公司总裁李自林、副总裁李文斌,缅甸油气公司、韩国浦项国际等项目合作方、缅中友协、中国和缅甸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与了发布会。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公关部主任张哲在接受记者提问时透露,截至2019年12月,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一共为缅甸社会贡献近5亿美元,其中包括税收、路权、缅甸员工薪水、股东分红等。此外,项目累计投入2700多万美元在管道沿线开展社会经济援助项目282个,支持教育、道路交通、电力、医疗、饮水、通信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报告显示,2010年6月3日,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在中缅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开工,到今年是第10个年头。项目雇佣缅籍员工900多人,本土化率80%,近200名优秀的缅籍员工走上了重要岗位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先后有226家缅甸本土企业参与了管道项目建设,本地采购支出占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的1/4。李自林在致辞中表示,一路走来,项目严格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坚持本土化发展,在改善当地民生、推动和谐发展、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增进了当地人民的福祉,在中缅两国之间架起了一座金桥。
  报告称,除了本土化经营,项目非常重视环保问题,遵循业界通用的赤道原则和世界银行导则,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管道设计专门绕过生态敏感区、文化遗产保护区,将环保条款列入EPC合同,聘请专业监理对承包商进行环保监督和管理,最大程度减少管道对地表和植被的影响。在安全运营上,也追求“零缺陷、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的目标,以QHSE管理体系为中心,加强管理。此外,项目也关注管道沿线的社区发展,截至2019年12月,累计投入2700多万美元在管道沿线开展社会经济援助项目282个,支持教育、道路交通、电力、医疗、饮水、通信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近3万名缅甸青少年的就学环境得到改善,近90万人获得了更加便利可靠的医疗服务,许多村庄实现了24小时供电、安全清洁饮水。
  缅甸电力与能源部下属的缅甸油气公司吴科耶诺昂处长在发言中说,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不仅缓解了中国西部油气资源供给紧张的情况,更增加了中缅两国的贸易往来,同时也对东南亚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对缅甸而言,提供了一笔可观的税务、投资、路权费、管输费等。另一方面,缅甸的石油化工技术及工业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国内工业及能源行业也借此机会获得发展。缅甸国内的石油天然气需求得到了满足,进口商品收入的增长直接促进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管道沿线居民的生活状况也大为改善。缅方对此表达诚挚的敬意。
  谭书富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资企业在缅甸合法经营的同时,也恪守共赢理念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作为两国重点合作项目,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累计投入公益事业的资金达到2700多万美元。这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我相信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企业社会责任永远在路上,期待未来中缅油气管道项目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