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原石化精准扶贫肉牛养殖项目再次分红

日期:2020-01-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海堂 张良

国际石油网

2020
01/1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石化 建档立卡贫困户 中原石化扶贫项目

   1月14日,中原石化在对口帮扶村——台前县清水河乡丁李村召开了精准扶贫肉牛养殖项目分红现场会,为全村59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2600元分红资金,共计15.34万元,这是中原石化精准扶贫肉牛养殖项目连续第二年实现分红。
  为推动丁李村集体经济发展,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进一步提升扶贫成效,助力脱贫攻坚,中原石化于2017年11月投资82.6万元,为丁李村发展肉牛养殖项目,签订了养殖方、乡政府、中原石化三方养殖合同,采取了集中饲养的管理模式。该项目使丁李村全部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实现了贫困户扶贫产业全覆盖,真正实现了百姓增收有了产业的支撑,完成了增收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我家享受了低保,大病补助,改造了房子,今天又得到了中原石化扶贫项目的分红,现在比以前的日子好过多了。”在分红现场会上,贫困户李庆春满脸喜悦之情的说道。
  通过中原石化对丁李村的对口帮扶,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并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截至目前,全村59户257人贫困户已经完成54户243人脱贫(剩余5户14人为国家政策兜底户),村内实现了“六通六有”,丁李村于2018年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中原石化公司领导出席分红现场会,为贫困户发放分红。会后,公司领导看望慰问了丁李村建国前老党员、重症慢性病户代表,并送上了春节前问候与祝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